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峨口学区在峨西小学组织开展教研活动

峨口学区在峨西小学组织开展教研活动

2021年09月26日 18:00:24 访问量:337
  为深入贯彻县委“1689”教育工作总思路,进一步深化、细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,使学校教研教改常态化、有序化。夯实教学基础,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9月23日,峨口学区就学校课堂教学、教研活动的开展在峨西小学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。

  学人员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,通过听评议环节,听课人员对常俊峰老师的数学课《比一个数多几或少几》,常志伟老师的语文课《增刘景文》进行了一对一的点拨指导,对课堂中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,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。

  教师座谈会上,教师们各抒己见,分别从课堂教学的困惑、教研活动的参与、教师专业化成长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。学区主任安永林针对学校常规教学、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如何开展教研活动等提出几点意见:一是学校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课标,把握“纲领”,教学工作要依“纲”进行。二是学校要结合实情按照计划搞好教研活动,计划要具有实用性、可操作性,内容要丰富多样,效果要明显,不走形式。三是要抓好教师研训队伍建设,要建设一支素质高、业务精的研训队伍,统筹教学。四是要在打造高效课堂上下足功夫,革新除弊、创新搞教学,向课堂要效益。五是要采取“走出去、引进来”的方式在培育名师上做文章,引领教学。
编辑:代县教育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代县峨口学区 特此声明。